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督查审计整改落实

我厅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10日,根据厅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我厅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参加会议并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厅一级巡视员廖为真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督导审计处、办公室、综合法规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机关纪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郑栅洁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我厅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厅属单位内部审计实施情况,研究了2022年厅属单位审计工作计划。与会同志对2021年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及2022年审计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厅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监督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途径和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党和政府的要求,加强学习,扩大宣传,完善机制,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强业务指导。要结合厅属单位的实际,加强对政策的学习和把握,提高专业素养,加强对第三方审计机构的业务指导,通过精准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促进被审计单位管理提升。三要落实责任抓好整改。要依靠审计机制,继续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实行对账销号,跟踪督促,抓好落实。四要健全协作机制。内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特别是要将审计与巡察、财务监督等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共同提升审计监督效果。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