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决策 > 决策预公开 > 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我厅主持召开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要求,11月14日下午,王灯明副厅长主持召开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座谈会。建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羚羊、奇瑞、海螺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厅技改处、中小企业局、工业互联网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建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银行介绍了产业链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情况,羚羊、奇瑞、海螺等公司介绍了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相关情况。与会各方围绕平台建设、金融服务模式、政策措施、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灯明副厅长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目标,鼓励工业互联网平台、银行机构和产业链核心企业加强合作,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产业链供应链融资创新;二是要探索发展路径,形成可操作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政策;三是要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引导大型核心企业发挥“链长”带动作用,支持开展产业链供应链融资确权工作,为工作的全面开展积累相关经验。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