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决策 > 决策预公开 > 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我厅召开全省经信人才队伍建设若干举措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年11月23日至24日,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在马鞍山市、滁州市分别主持召开全省经信人才队伍建设若干举措征求意见座谈会。厅人教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市经信局、安徽工业大学教务处负责同志,14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厅人教处处长韩涛传达学习工信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业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并解读我省起草的若干举措,企业高管们围绕本单位人力资源发展现状、困境和工作建议进行发言,相关市经信局、安徽工业大学教务处负责同志围绕人才引育、产教融合、人才评价等方面作了汇报。
  杨明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表示这些意见建议为我厅完善若干举措启发了思想、开拓了视野,真诚感谢参会企业为安徽省经信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马鞍山“市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滁州市“千企百校行”活动等创新做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章节进行阐述,体现人才第一资源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目前,全省人才结构性短缺、部分市制度和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企业人才招引难留住更难等问题较为突出,加强和改进全省经信人才队伍建设刻不容缓。
  杨明强调,组织起草若干举措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人才关系企业的兴衰成败,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省经信厅将在认真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聚焦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使用人才等方面,加快推动若干举措的完善出台和落地落实,为全省经济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