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重点改革任务落实

全省技改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前三季度,全省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9.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4个百分点,居中部第2、长三角第1位。
  一是聚焦工业技改投资。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0%,涨幅比1-8月提高1.5个百分点。采矿业、制造业和电力热力及水的生产供应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31.4%、18.7%和31.1%。
  二是放大省会经济圈效应。合六巢省会经济圈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9.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4个百分点。淮南、铜陵技改投资由降转增,增速分别比上月提高22.4和7个百分点,各市技改投资均实现正增长。
  三是发挥新动能引领作用。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57.8%,高于全部工业技改37.9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35.2%,高于全部工业技改15.3个百分点。
  四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调度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已实施1186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8%。续建项目推进较快,已实施续建项目890个,占实施项目数的75%,已竣工项目309个。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