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645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
  陈长贵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在省建立企业用工调剂机制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21年,我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推动用工对接、人力资源配置方面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打造“皖企服务云”平台。开发建设“皖企服务云”,打造集政策推送、诉求收集、任务分办、跟踪调度等于一体的智能服务平台,定期发布人才、用工等政策,实现用工、培训等需求方与供给方的线上对接。强化皖企服务云宣传推广,组织各市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园区、企业推广皖企服务云APP。
  二是组织中小企业参加“百日招聘”。会同省教育厅组织中小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参加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宣传可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的网站信息,要求地市通过网络、现场、入校等线上线下各类招聘形式,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与中小企业对接成功率。
  下一步,我厅将持续建设完善“皖企服务云”平台,引导更多服务平台入驻,推动注册用户递增,进一步提高政策推送、供需对接服务能力。扎实开展“百日招聘”活动,加大活动的组织宣传力度,着力缓解中小企业招工难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
联系电话:0551-62871753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1年4月24日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