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065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现就吴桂林委员提出的《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加氢站、充换电站等基础设施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出台《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110号)等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的发展和消费环境,有力地推动了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2021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25.2万辆,创历史新高,占全国比重7%,居中部第一、全国第5同时持续开展新汽车汽车推广应用,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用车环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持续提升2021年制定《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皖政办〔20217号),提出2023年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国比重10%发展目标。

多年来,我厅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制定《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提出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和路径,明确基础设施建设方向,积极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增强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动能。同时参与安徽省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安徽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推进试点示范。经积极申报争取,合肥市获批国家首批换电模式应用综合试点城市,合肥、芜湖市获批国家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通过试点建设,持续推进充换电发展和模式创新。同时积极参与组织申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试点,六安市入围国家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三是强化推广应用。加大公共领域的推广应用,加强对省辖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考核评估,提升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通过推广应用,促进充电基础设施完善和优化,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产业生态。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抓好《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实施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换电试点、双智试点城市建设,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完善产业基础构建产业生态,提升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56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