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071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071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发展改革委:

杨帆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支持芜湖市新能源产业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光伏产业发展,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双碳”目标、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支持、大力发展。2021年,全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7%,实现营业收入882.8亿元、同比增长35.6%,全省光伏领域培育诞生2家智能工厂和8个数字化车间,中南光电等2家企业、3个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一批重点光伏企业获省级政策资金支持。

我厅大力支持芜湖光伏制造业发展,明确将支持信义江北光伏组件盖板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列入《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点任务,并在2021年制造强省和工业互联网政策中,对信义光伏等光伏制造企业给予政策资金支持。

下一步,我厅将通过深入实施光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支持芜湖市结合产业结构和特色优势开展光伏产业“双招双引”,进一步加强企业行业规范管理和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培育,推动芜湖市新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

联系电话:0551-62871759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426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省政府督查室。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