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执行和结果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0925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0925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省发展改革委:

董永东等10名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支持合肥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光伏产业发展,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双碳”目标、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支持、大力发展。2021年,全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7%,实现营业收入882.8亿元、同比增长35.6%,太阳能电池产量达24.8GW、同比增长20.7%。安徽晶科、阜兴新能源、尚德光伏组件产业园等一批重大光伏项目先后落户安徽,投资总额近千亿元,全省在建及拟建电池、组件产能超过100GW

我厅积极支持合肥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先后支持培育合肥晶澳、安徽通威、阳光电源等5个数字化车间,推动中南光电、合肥金太阳入选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并通过制造强省、工业互联网等政策措施,对通威、晶澳、阳光电源等一大批重点光伏企业开展产线升级和技术改造予以资金支持,总金额近1000万元。20219月,我厅在肥专题组织开展光伏产业融企对接会,达成投融资合作近10项,资金规模近2亿元。

下一步,我厅将通过深入实施《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一步加强企业行业规范管理和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培育,积极争取在省级政策中给予更大支持。同时积极支持合肥市结合现有产业结构和发展需求,开展光伏产业精准招商,促进光伏产业与金融资本开展合作对接,推动合肥市新能源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

联系电话:0551-62871759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2022426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委,省政府督查室。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