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新闻发布 > 媒体关注

专家学者支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

  4月27日上午,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盟承办的“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金融要素对接会在合肥举行。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罗俊章的《坚持专精特新,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金公司首席研究员陈显帆的《专精特新:培育下一个隐形冠军》主题演讲等,以独特的视角观察问题、独到的观点支招“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中,安徽省“专精特新板”第六、第七批196家企业集中挂牌;并通过开展金融要素对接,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基金、保险等全方位金融要素支撑。

  据悉,我省将持续完善专精特新选育、赋能、壮大机制,制定出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扩面认定管理办法,推动实现一、二、三产业全覆盖。通过政策赋能、创新赋能、资本赋能、数字赋能、服务赋能,让专精特新“树苗”拔节生长、小巨人“乔木”枝繁叶茂,打造出更多细分行业领域的“参天大树”。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