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 新闻发布 > 媒体关注

惠企暖企、普法先行!安徽在重点园区开展法治调研培训

  5月19日上午,由安徽省经信厅、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等主办的重点园区企业专题法治调研培训服务活动,在长丰县双凤经济开发区举行。活动旨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100多家重点企业现场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是省经信厅“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组织送法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的重点内容,也是2023年度全省“法治为民办实事”中“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重要活动之一。活动围绕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分专题讲座和现场咨询两个环节进行。专题讲座中,有关法律专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对知识产权、合规经营等法律知识作了生动讲解。现场咨询交流中,省律协专业服务律师团围绕企业反映强烈且普遍存在的法律难点问题,重点就“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股权设立结构”“劳动法与劳资争议”等专题开展了内容翔实的培训。

  据介绍,全省经信系统已连续四年开展“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企业参加宣传活动累计超40万人次。此次法治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管理者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省经信厅将持续推进法律服务“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汇聚制造强省建设合力。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