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发布时间:2020-06-09 08:2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日,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组委办公室、安徽省工业设计联盟秘书处先后赴芜湖、马鞍山、淮南、蚌埠等地调研专项赛推进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地指导办赛工作。
专项赛承办单位在今年经济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将举办专项赛作为修炼内功、开发新品、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各专项赛相关工作稳步推进。90%以上的专项赛已组建专业工作团队,开展宣传动员,发布作品征集公告,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设计作品。淮北杨府锦专项赛建设了专门的赛事网站,开展网上云宣讲;阜阳孔雀公主杯、利辛骄阳杯、蚌埠永牧杯、禾泉小镇等4个专项赛举办启动仪式;合力专项赛奖金设置达到18万元,广泛吸引选手参赛;铜陵“莉安贝贝”专项赛首开“品牌故事设计”征集,是利用专项赛平台开拓创新之举;富亚纱网、阜南柳编两个专项赛提出,赛事成果将与行业共享,努力助推当地产业发展。
今年,专项赛承办单位数量增长至27个,同比增长19.5%,涵盖装备制造、汽车、机器人、智能家电、家居生活、纺织服装、婴童用品、包装设计、工艺美术等多个行业和品类;举办专项赛,旨在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储备一批原创工业设计作品,为推动我省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