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厅召开全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企业合作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6-05 09:1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6月2日下午,我厅在合肥召开全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吴韦人副厅长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安徽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管理办法》修改情况并征求与会代表意见,示范基地和入驻基地企业代表就“如何服务”和“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作了交流发言。各市、直管县(市)经信局负责人,部分示范基地和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韦人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地方税收的重要来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自2013年“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启动以来,各市县积极支持和推动示范基地建设,示范基地作为小微企业的容纳器、孵化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我们还要意识到,虽然我省示范基地在拓展品牌影响、促进创新创业、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运营主体自我造血和发展能力偏弱、普惠性政策对小型微型企业支持不够等问题。
吴韦人要求,全省经信系统和各示范基地要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政治高度,在降低创业成本、催生创业主体、凝聚智慧资源、形成创新效应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一是基地布局要更加科学;二是产业特色要更加鲜明;三是龙头带动要更加有力;四是产业链条要更加完善;五是平台服务要更加有效;六是扶持政策要更加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