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厅召开全省汽车行业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汽车工业处 发布时间:2020-07-06 09:0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7月3日下午,全省汽车行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厅汽车工业处、经济运行局、省工信院和汽车协会、有关市经信局以及江汽、奇瑞等15户汽车及零部件重点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灯明副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和行业下降双重影响,汽车行业下行压力较大,但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以及经济社会生产的不断恢复,消费不断回升,汽车行业也稳步向好,降幅已逐月收窄。汽车作为我省支柱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拉动作用大,对稳定制造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今年时间已过半,下一步省及各市要继续关注汽车行业发展,落实好国家和我省有关政策,努力做好为企服务,研究新举措,支持汽车行业发展。企业要努力克服困难和各种不利因素,迎难而上,加强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新产品开发,提高产品质量,加强品牌宣传,加大市场开拓。省、市、企业共同努力,全力做好下半年发展工作,共同推动我省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5户重点企业以及5市经信局分别就本企业或本地区汽车领域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当前存在问题以及建议意见等依次进行了汇报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