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省聚乳酸材料产业对接会在蚌埠召开

信息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发布时间:2020-09-30 13:0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9月28-29日,全省聚乳酸材料产业对接会在蚌埠召开。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蚌埠市二级巡视员吴中尧,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生物基纤维专委会秘书长李增俊、中国科技大学俞书宏院士团队代表、安徽省塑料协会会长韦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省内60余家重点塑料制品、纺织服装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各市经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综合法规处、政策研究室、科技处、原材料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安徽丰原生物乳酸、聚乳酸生产基地及下游塑料、纤维产品示范线,深入了解全产业链聚乳酸生产线以及下游产品应用情况。
  会议期间,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与合肥恒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正塑业有限公司、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等省内10家塑料、纺织行业重点企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灯明副厅长指出,举办对接会旨在搭建一个推动我省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促进聚乳酸材料产业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不断为我省产业培育新动能,开拓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新空间,进一步推动以聚乳酸材料为代表的生物基新材料产业链条延伸。为此,王厅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我省塑料、纺织企业以及企业家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看清大势,紧跟大势,向着更规范、更健康的大方向,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二是希望我省塑料企业抢抓禁塑令实施的历史机遇,对传统的生产技术、装备加大改造升级力度,助推“三品”战略和“安徽工业精品”提升行动,尽快实现转型发展。三是希望丰原集团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攻关,提高聚乳酸产品的性能和产量,为我省生物基新材料领域广泛应用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四是希望我省企业能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共建我省聚乳酸生物基新材料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分别召开纺织、塑料行业重点企业座谈会,参会企业围绕聚乳酸生物基新材料应用及行业“十四五”规划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