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第九届安徽省减负政策宣传周启动

信息来源:经济运行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4:0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0月23日,第九届安徽省减负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各市减负机构、省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共70余人参加,我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启动仪式前,集中参加了第九届全国减负政策宣传周电视电话会议,工信部辛国斌副部长在会上指出,在运用信息技术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等方面,浙江、安徽、广东等地方走在全国前列。
  我省启动仪式上,省减负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减负和清欠工作开展情况;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减税降费、清理违规涉企收费有关情况;淮北、马鞍山市交流了降本减负工作。改版后的安徽省减负综合服务平台同步上线。
  本届减负政策宣传周重点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传今年以来安徽减负工作成果和各级政府出台的惠企减负政策。从10月23日开始,为期一周,主要活动安排包括组织开展新闻媒体援企减负走基层、“一把手谈减负”访谈等系列采访活动,重点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降本减负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成效;活动期间,还将举办视频讲座、开展现场咨询、发布专题报告、组织政策巡讲、编发政策手册,进一步加大各类惠企减负政策的宣传阐释解读。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我省建立健全减负工作机制,加强统筹高位推进,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惠企减负政策措施,减负成效显著,国务院减负办专刊印发推广我省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