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省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工作会暨培训会在合肥召开

信息来源:投资与技术改造处 发布时间:2020-11-26 15:5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23日-24日,全省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工作会暨培训会在合肥市召开,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工信部规划司工业基础处冉亮副处长、省统计局投资处张晖处长、各市(含直管县、市)经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承担工业强基技术改造项目的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23日的培训会上,北京交通大学的朱明皓副教授作了《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的主题报告,详细分析了我国制造业及产业基础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从“智”、“链”、“企”、“创”、“人”等5个方面给出了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攻坚战的路径。省统计局投资处张晖处长介绍了全省技术改造投资统计有关工作,系统介绍了投资统计制度以及在统计报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24日的工作会上,投资与技术改造处通报了全省今年以来技术改造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淮北、六安、马鞍山和黄山等4个市经信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公司金融部介绍了支持制造业发展相关政策和技改融资产品。最后徐文章总工程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省经信系统需紧扣工作实际,把机遇挑战分析透,把目标任务谋划准,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切实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努力扩大技术改造投资,奋力扭转技改投资下滑局面,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我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