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厅主持召开部分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企业发展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0-12-21 11:1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2月18日上午,吴韦人副厅长主持召开部分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全省11个市经信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相关市级综合服务平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主要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了会议。
  吴韦人副厅长总结了我省“十三五”以来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并对下一步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当前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已经取得了“五个一”的工作成效,即建立了一个智能化的服务平台、打造了一个服务品牌、搭建了一个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形成了一个促进服务体系发展的机制以及出台了一套标准化服务规范。他强调,要抓学习、抓统筹、抓品牌、抓规范,努力做好明年工作,一是要转变服务理念,由以资源为导向的服务,转变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由“要我服务好”转变为“我要服务好”;二是要着力健全服务体系,尽快建立市级民营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理清市级枢纽平台的职能定位;三是要着力打造服务品牌,运用好省民营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及其手机端“皖企服务云”;四是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和范围,提升服务资源质量;五是要加强平台宣传推广,印发宣传推广方案,明确各服务机构的推广任务,确保如期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经信系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强化服务机构管理,谋划好本地区的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积极宣传推广并引导企业应用“皖企服务云”,推动我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