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全省技术改造项目融资对接会在滁州召开

信息来源:投资与技术改造处 发布时间:2021-04-14 15:4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4月13日上午,安徽省技术改造项目融资对接会(滁州)顺利召开,工行安徽省分行、中行安徽省分行、建行安徽省分行和徽商银行及其在滁州分行等金融机构的负责人,16个市经信局和2个直管市(县)经信主管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近40家滁州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我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和装备工业处分别介绍了我省产业数字化发展和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滁州市介绍了推进产融合作的做法和经验,滁州市6家重点企业作了融资需求项目的推介,工行、中行、建行和徽商银行就金融政策和产品进行了宣讲,创维集团智能电器就项目融资贷款准备、步骤和经验分享作了介绍,工行滁州分行和与8家滁州市重点企业签订了项目贷款意向协议,中行滁州市分行、建行滁州市分行和徽商银行滁州市分行分别与企业签订了贷款意向协议,签约总额为47.67亿元。
  最后,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希望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借全省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东风,创新开发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扩大融资规模,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改投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内部管理,降低经营成本,以优质的产品、良好的业绩、过硬的信用,争取信贷资金。三是各市经信局在优化环境、协调服务上强化工作力度,加强与本地金融机构的对接,成为银行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做好跟踪服务,努力打通银企间信息不对称的堵点,争取融资对接活动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