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厅组织召开全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现场会

信息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发布时间:2021-05-12 07:3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5月11日,我厅在合肥市组织召开全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现场会暨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副会长、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专委会主任李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能源局等省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全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企业及有关专家90余人参加会议。
  吴韦人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表示,做好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和溯源管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解决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潜在环境污染问题的关键举措。在实际工作中要善于运用5W方法(What-Why-Who-How-When),以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作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不可或缺的基础性工作,以培育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区域中心企业作为解决关键问题的重要路径。
  吴韦人指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不断扩大,这既是行业发展机遇,也是挑战。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部门主责,多方发力、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时不我待地将这项工作向前推进,并从法规、体系、标准、创新、布局五个方面,对全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吴韦人强调,要充分认识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基础性,要直面市场不规范、标准不统一、体系不健全等现实问题,产业联盟要以成为政策传递平台、信息互通平台、技术联合攻关平台、市场共享平台和行业自律平台为目标,力争发挥更大作用。各部门要履职到位、齐抓共管,落实国家要求,突破瓶颈问题,共创这项实现美好生活重要事业的广阔前景。
  会议还通报了我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培育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区域中心企业的建议,有关企业就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工作做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国轩高科电池溯源与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