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厅召开扶贫工作总结座谈会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6-22 08:5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6月21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主持召开厅扶贫工作总结座谈会。厅驻宿松县九重城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以及厅办公室、综合法规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中小企业局、企业发展服务处、机关党委等综合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黄金管理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卓晓静出席会议。
  会上,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对近几年的扶贫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各位队员交流了驻村扶贫工作的心得体会,与会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谈了对扶贫工作的感想。
  吴韦人指出,十八大以来,我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厅党组和厅主要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下,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厅扶贫工作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是出色完成了脱贫任务,实现了“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任务,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为省经信厅增光添彩,我厅连续3年在省直定点扶贫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的等次,厅中小企业局、驻宿松县九重城村扶贫工作队分别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绩来之不易。三是帮扶的九重城村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党支部的坚强堡垒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创新开展扶贫工作,结合厅工作实际,紧抓就业、创业、产业相关工作,丰富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方式和方法。五是扶贫干部得到了锻炼成长。扶贫工作期间,各位工作队员在驻村扶贫期间得到了历练,丰富了人生经历,磨砺了思想品德,实现了个人成长。
  吴韦人强调,我厅脱贫攻坚工作的圆满成功,是厅党组高度重视、厅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指挥的结果,是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单位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厅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回厅机关工作后,要重塑归零的心态,开启崭新的工作状态,传承吃苦耐劳、敢于攻坚、善于协调、无私忘我的工作作风。厅机关各位同志要学习和弘扬扶贫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将扶贫精神转换成创新开展工作、再创佳绩的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