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厅会同公安机关破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

信息来源:无线电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7-15 17:3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日,我厅阜阳、亳州、马鞍山无线电管理处专业技术人员携带监测车辆、设备,帮助公安部门对GOIP电信诈骗设备进行侦测定位。
  由于事前准备充分,研判分析深入,在公安部门及电信运营企业的密切配合下,我厅无线电管理技术人员经不断监测测向,成功精确定位GOIP设备放置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查获GOIP设备10套、电话卡数千张。本案在较短时间内成功告破,再次展示了全省无线电管理队伍团结一致、吃苦耐劳、技术精湛、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近年来,我厅认真履行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职责,2020年12月,协助公安部门成功侦破六安GOIP电信诈骗案,有关单位及个人受到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表彰。今年1-6月,我厅无线电管理机构共查处“黑广播”“黑电视”47个,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力保障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无线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