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王有军一级巡视员主持召开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建设调度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11-25 15:3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24日下午,厅一级巡视员王有军赴合肥市主持召开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建设调度推进会。
  会上,厅科技处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同意合肥智能语音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组建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的批复》,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获批的批示精神。智能语音创新中心就“一中心三平台一网络”总体建设路线和年度建设进程,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合肥市经信局和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套资金落实和继续做好支持协调服务作了表态发言。
  王有军对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获批组建表示祝贺,指出创新中心获批来之不易,未来责任担当重大光荣,要求智能语音创新中心发挥优势和特色,围绕多语种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和专用人工智能语音芯片等方向,构建集共性技术研发、测试验证、中式孵化和成果转移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平台,提升我国智能语音行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同时,要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建设要求,围绕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方向,尽快落实创新中心相关设施条件,并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