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徐文章总工程师赴合肥市开展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督查

信息来源:汽车工业处 发布时间:2022-03-30 17:1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按照《安徽省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和要求。3月30日上午,徐文章总工程师带领汽车处赴合肥市开展包保督查工作,召开会议听取合肥市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工作情况汇报,指导工作并提出要求。
  会上,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蜀山区住建局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有关情况进行交流。在听取合肥市工作汇报后,徐文章总工程师对合肥市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重型自卸货车“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导致车辆技术参数失真,安全性能降低,交通安全隐患大,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调度推进,希望合肥市抓好抓实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切实落实专项行动方案。要深刻认识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的危害性、艰巨性,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统筹做好各阶段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明确整治重点和主要任务,强化措施,做到“七查七治”,从快依法推进。三是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保障专项行动有力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调度。要加强风险研判,及时化解矛盾,避免矛盾激化,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宣传引导。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把国家政策讲清讲透,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改装行为,着力维护道路运输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