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徐文章总工程师主持召开2022年省亩均效益评价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经济运行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08:2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贯彻落实省委郑栅洁书记“每半年看成效”批示精神,总结“亩均论英雄”改革启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全年重点任务,4月19日,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省亩均办主任徐文章受厅党组书记、厅长、联席会议召集人牛弩韬委托,主持召开2022年省亩均效益评价联席会议。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20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及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就《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批示件任务分解》和《安徽省亩均效益评价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对2022年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进行谋划。
  徐文章同志指出,自去年11月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省上下坚持对标对表、高位推进、持续发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各市行动迅速、有序推进,有望提前实现“全省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全覆盖”,先行地区用电、用水差别化政策成效明显,创新推出“亩均英雄贷”,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徐文章同志强调,要进一步认识“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的重要性,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做深做实。一要加强市县工作指导。发挥省、市、县三级联动机制作用,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从行业主管角度,加强对市县工作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在评价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强化部门工作协同。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通力配合,按照职能分工,加强工作协同和服务保障。省亩均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年度工作组织实施,强化对各市“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督导检查,促进提高改革实效。三要实施清单闭环管理。对照2022年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突出抓好评价结果发布、“亩均英雄贷”推广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四要营造改革浓厚氛围。“亩均论英雄”改革在我省尚处于探索起步阶段,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讲好改革故事,引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提升企业认识水平和参与主动性,为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