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牛弩韬厅长主持召开厅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31 09:5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30日上午,牛弩韬厅长主持召开厅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和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厅信访维稳工作。廖为真一级巡视员,办公室(信访办)、综合处、人教处、财务处、企业发展处、企业合作处、机关党委、厅机关服务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牛弩韬厅长认真听取厅信访办关于当前信访形势汇报及相关处室的补充汇报,逐项指导重点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帮助厘清信访问题的解决思路,提出信访事项办理的具体要求,指明信访事项办理的方式方法。
  牛弩韬厅长对厅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同志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厅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推动下,全厅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厅信访、平安建设等工作取得了优秀成绩,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准确把握信访工作形势要求,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厅信访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宗旨惠民生,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牛弩韬厅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进一步改进信访工作作风,办好民生实事,服务企业发展。一是要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各相关处室局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真正维护好信访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全力服务厅工作大局。各相关处室局要积极参与接访,主动配合厅信访办做好信访接待和信访事项办理工作。二要坚持依法依规办理。对信访诉求要及时给予政策解释,并依法依规办理。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要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要依法处理。要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办就办好”力度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确保“三个不发生”。三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聚焦原省中小企业发展局所属企业改制历史遗留问题,聚焦疫情防控、减负清欠、政策兑现等可能引发的信访问题,各相关处室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共同推动解决信访问题。厅信访办要积极协调省财政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厅等省直相关单位及合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积极、稳妥、有效推动解决信访问题。四要确保全厅安全稳定。要坚持稳字当头,继续认真做好厅平安建设及国家安全工作,确保全厅安全和谐稳定,为加快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