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吴韦人一级巡视员主持召开政策助企解困落实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12:1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5月10日上午,厅一级巡视员吴韦人主持召开政策助企解困落实工作推进会。厅中小企业局、企业发展服务处、企业合作发展处正副处(局)长,综合法规处、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安徽经济报、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以来国家及省有关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支持创新等方面政策。有关处室局、厅属单位围绕助企解困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两个度”,汇报了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盟及参会企业汇报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政策助企解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韦人在总结时对各有关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他用“四个很”概括了当前助企解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即“今年很特殊、形势很严峻、政策很给力、落实很紧迫”。对政策助企解困,吴韦人提出了政策宣传要及时准确、企业困难问题要实时掌握、政策叠加效果要定期评测、清欠工作要持续加持、专精特新联盟要牵线搭桥、中小企业要练好内功、政策储备要问题导向等“七个要”的工作要求。对下一步做好助企解困政策落实工作,吴韦人提出了“八个一”的工作部署。一是梳理一个政策汇编,聚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全面梳理、精准分类;二是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对助企解困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三是组织一次专项发布,通过新媒体等方式,介绍今年以来我厅助企解困的做法成效;四是举办一项主题活动,依托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盟、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等服务机构开展,以“助企纾困,服务有我”为主题,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五是推进一个上下联动,充分发挥“1+16+N”服务体系作用,上下联动,统一服务的内容、标准和要求,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六是开辟一个政策专栏,在门户网站、安徽经济报开设助企纾困专栏,立体化、全方位宣传解读政策;七是落实一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八是做好一个政策储备,聚焦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不断丰富政策工具箱,随时做好政策打补丁准备。最后,吴韦人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助企解困工作部署,对工作进展情况要定期开展调度、督查,通过政策加持、政策宣传和政策落实,推动我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