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吴韦人一级巡视员主持召开中小企业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督导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11:4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8日上午,吴韦人一级巡视员主持召开中小企业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督导工作部署会。厅中小企业局、企业发展服务处、企业合作发展处、省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及调研督导组全体成员参会。
  中小企业局汇报了中小企业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督导工作方案,明确了调研督导时间、内容及方式。企业发展服务处、企业合作发展处分别就调研督导工作作补充汇报。
  吴韦人一级巡视员对中小企业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督导工作方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国家和省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有力地促进了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但政策落实过程中,特别是在项目申报管理制度和机制建设、申报材料的完整性、项目资金的合规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为此,有必要对全省中小企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专项的调研督导。他强调,一要认真对待。这次专项调研督导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审计整改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保持争先进位、争取政策支持的具体举措。二要全面覆盖。调研督导不落一户、不漏一项;要覆盖到所有专精特新企业、特别是获得奖补企业,所有国家“小巨人”企业、特别是重点“小巨人”企业,所有国家示范平台、特别是获得奖补平台,所有基金直投项目。三要抓住重点。企业层面,重点核查基本数据是否真实准确、项目申报是否符合基本要求、资金使用和管理是否规范等;市县经信部门层面,重点核查项目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机制是否完善有效、流程是否科学完整、责任是否明确落实。四要落实责任。中小企业局、企业发展服务处、企业合作发展处作为此次调研督导的牵头责任处室,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精心组织,谨防出现“花架子”“摆谱子”“漏筛子”等问题。要严肃纪律,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圆满完成此次调研督导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