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工作要闻

柯文斌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光伏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1-13 14:2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全面总结《安徽省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年度落实情况,研讨分析光伏产业发展形势,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1月12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在我厅主持召开全省光伏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省能源局、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乡村振兴局等9个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阳光电源、阜兴新能源等8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厅电子信息处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会上,厅电子信息处通报了2022年全省光伏制造业发展情况。各参会单位和企业结合自身实际,从光伏制造、发电装机、特色应用、资源要素等方面做了交流汇报,并就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柯文斌副厅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各部门、各企业共同努力下,全省上下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光伏产业实现超预期高速增长,《行动计划》产业规模“三年翻一番”的主要目标提前完成,有力推动了全省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柯文斌副厅长要求:一要加强企业调研,及时研判光伏行业发展新形势、新趋势,准确掌握行业、企业发展态势,为省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做好企业帮扶,及时发现了解并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省级政策资金等手段支持光伏企业开展创新研发、技术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三要引导有序发展,指导企业对标《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提水平、优产品、降成本,严格落实国家光伏玻璃产能风险预警机制,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四要加强沟通协作,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省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1月,全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3%;实现营业收入1653.5亿元,同比增长117.3%,提前一年实现《行动计划》行业营收翻一番、产业链产值1500亿元的主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