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媒体关注

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我省隆重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部署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激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07:5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4月8日召开的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计划,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进一步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进一步推进“十四五”时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引发民营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省委、省政府再次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鲜明体现出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贯立场,对民营经济地位、贡献和作用的充分肯定,对民营企业家一如既往的重视支持,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群体的信心。我本人此次荣选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合肥长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祥先说,企业所处行业是液压行业,液压元件是装备制造业的核心部件,属于工业强基的重要内容。在液压行业的关键零部件制造领域,仍有不少产品和技术依赖进口。“我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指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强化技术攻坚,让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水平自立自强。”

  “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干货满满,处处都体现出尊重、鼓励、关爱企业家的氛围,让我们民营企业家直观感受到了政策的温度。”金鹏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元武说。金鹏控股集团此次荣获“全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金鹏控股集团这些年的稳健发展,得益于党和政府良好的政策引领,得益于我们依托全产业链优势,源源不断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此次大会精神,我们将聚焦产品质量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互通融合,瞄准产值实现3年500亿元、5年1000亿元的目标,夯实全产业链核心竞争优势,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好政策贵在落实。我们将在全省经信系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推动各地各相关部门及时出台配套文件,将政策措施细化到最小颗粒单元,并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深度解读,推动各项政策落细落实落地;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纾难解困,让广大民营企业都能感受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和贴心,让省委、省政府激发创业热情、成就企业梦想、充满温度的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对省内外企业家的强大感召力、吸引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在江淮大地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在安徽充分迸发。”省经信厅中小企业局局长罗文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