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媒体关注

第十届安徽省工业节能环保“四新”推介会在肥召开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03 08:1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2月2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徽省节能监察中心、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徽省节能减排促进会承办,省市相关协会和机构协办的第十届安徽省工业节能环保“四新”推介会在合肥市顺利开幕。

  开幕式举办了2021年安徽省绿色工厂授牌仪式、工业节能环保领域重点项目签约及领导巡展等活动。全省200余家重点用能企业及绿色工厂代表,各市经信局、绿色工业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内外90余家工业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材料提供单位和绿色制造服务机构参展,现场推介分为节能增效、清洁循环、减污降碳和绿色服务四个区域,并将持续开展节能环保企业推介展示和对接交流,举办能源管理培训,助力于企业生产过程节能、降碳、环保、增效,促进节能环保绿色产业发展。

  近年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坚持久久为功推行绿色制造,以工业绿色发展为主线,推进“四新”源头技改、突出“四绿”标杆引领、统筹“五个一百”系统集成,不断提升绿色制造加速度。此前已连续九年组织举办九届安徽省工业节能环保“四新”推介会,推动工业企业提升绿色精益化管理,企业绿色发展意识和绿色制造水平显著提升,绿色制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方面工业增加值能耗稳步下降,“十三五”期间全省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五年累计下降20 .05%,高于全国同期4个百分点,超额完成下降18%的目标任务,全省工业以年均3.4%的能耗增幅支撑了增加值年均8.1%的增长;另一方面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渐入佳境”,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07家、绿色设计产品305种、绿色园区11个、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1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13家,位居全国前列。

  今年举办的第十届安徽省工业节能环保“四新”推介会以“绿色制造、节能减碳”为主题,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绿色推介”平台作用,实现了线上线下协同推介,具有一站式、专业化、针对性强的特点。下一步我省工业系统将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要求,坚持以绿色制造、节能减碳、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主攻方向,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节点和重点任务,积极推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