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媒体关注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将举办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8 07:5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7日,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合肥市举行。作为我国集成电路领域首个部省共同主办的大型会议活动,大会以合作共赢为主基调,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省政府主办,合肥市政府、省经信厅、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大会期间,将举办1场开幕式及开幕论坛、4场高峰论坛、10场主题论坛等活动。同期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22),展览面积近2.3万平方米,全方位展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各环节的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国内外300多家产业链主导企业参会参展。

  近年来,我省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壮大,去年全行业营收超过400亿元,目前产业链企业超过400家,形成从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到材料、装备、创新研发平台和人才培养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初步构建起以合肥为核心、沿长江相关城市带协同发展的“一核一带”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