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全国经信要闻

去年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收逾12万亿元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4-12 07:5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突破12万亿元。这是记者9日从深圳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了解到的。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在博览会开幕论坛上说,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4.9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12.1万亿元,同比增长8.3%,占工业营业收入比重达11.4%,产业地位不断凸显。

  “集成电路、新型显示、5G、人工智能等领域,技术创新密集涌现,超高清视频、虚拟现实、先进计算等领域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提升,在推动信息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乔跃山说。

  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于4月9日至11日在深圳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