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典型

跟疫情赛跑 奇瑞瑞弗负压救护车紧急驰援抗疫前线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2020-02-22 17:0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据悉,2月15日,奇瑞控股集团旗下的安徽奇瑞瑞弗公司承接国家工信部第二批次20台负压式救护车实现完工交付,紧急驰援抗疫前线。这是该公司放弃春节假期加班赶工并于2月5日完成首批次20台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之后的又一次战“疫”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春节前夕,湖北武汉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激增的感染者让勇敢的医护人员一度处于危险环境中,医用防护服、N95口罩、负压救护车等医疗专用物资也异常地匮乏!面对疫情,全国都在积极统筹调配必要资源,安徽坚定服从服务大局,先保湖北武汉,坚持区别情况,先保重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防护物质生产供应,扛起生活必需品供应和能源保障责任。
  安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总体战、攻坚战,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实行“四集中一远程”,继续把县级医院收治的确诊患者全部转到省市定点医院救治,把重症患者全部集中到合肥、芜湖、蚌埠、阜阳的省级基地救治。经过艰苦努力,多措并举,当前安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同全国相似,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疫情就是召唤,物资就是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之时,正是人们辞旧迎新之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面对迫在眉睫的疫情防控形势,负压救护车日益成为当前各疫情重点地区最急需的防疫救护设施。奇瑞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旗下的奇瑞瑞弗作为国内负压救护车特种车辆生产重点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工信部号召,主动承担国家工信部下达的第一批20台负压救护车的紧急生产任务。
  1月25日(大年初一),根据工信部和省经信厅通知要求,奇瑞瑞弗公司立即召开各部门经理会议部署复工,1月26日(大年初二)早上八点,奇瑞瑞弗公司救护车生产线员工及各主要部门经理40余人回到工作岗位,现场动员后,生产线全面开工,经过11天的日夜奋战,首批20辆负压救护车陆续下线,2月5日发往武汉、安徽、河南等地交付战“疫”一线,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国家工信部下达了第二批20辆负压救护车的任务,奇瑞瑞弗再度研究部署,全体员工上下同欲,本着早交一台车,多交一台车都是对疫情防控贡献的目标,跟疫情赛跑,每天14小时连续作战,加班加点赶产。在国家工信部和发改委的高度关注,以及安徽省经信厅和发改委的全力协调下,奇瑞瑞弗公司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增加人员,紧急投资270万元关键设备工具,将产能从1台/天迅速提升到4台/天,生产效率全面提速,有力确保了质量上乘的负压救护车于2月15日发往防疫重点地区,为抗冠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去“铠甲”。
  奇瑞瑞弗生产的负压救护车配备生物安全型负压隔离担架,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全力保障防疫一线的每一个环节。医疗舱布局参照国际急救原则,结合国内急救实际,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一臂化”急救设计,常用耗材、医疗设备均在一臂范围内,方便医护人员拿到和操作,提高抢救病人速度。负压救护车进入防疫一线后主要承担转运、监护病人的任务用于重大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去“三重防护”。第一重防护来自负压救护车医疗舱,它在保证一定的新鲜空气输入的同时,将舱内空气过滤消毒后排出车外,这样保证外界环境不受污染。第二重防护是负压担架舱,舱内会形成一个固定的空气流场,空气始终由清洁区(医务人员区)流向感染源区(病人区),再经过无害化处理后排出,最大限度减少舱内医患之间交叉感染的几率。第三重防护是医护人员、驾驶员、担架员的个人防护装备。“三重防护”既为病人、医护人员、驾驶员和担架员做好实现保驾护航,又能有效防止病源的进一步扩散。
  
疫情就是战情,效率就是生命。
  疫情期间正值春节假期,工厂停工、人员放假,同时疫情防控要求高,企业复工复产难度大,特别是汽车制造还需要相关零部件相互配套。为了在赶进度、抢时间,工信部装备一司提供国内重点零部件企业信息,在全国范围内帮助协调解决关键零部件紧缺的问题,做到有求必应,为公司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安徽省经信厅加强协调指导,面对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对于供应商送货困难的,立即协调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解决生产运输车辆的通行问题,并指示公司直接派车上门取货,第一时间运回公司进行安装,与疫情争分夺秒。疫情突发,公司疫情防护物资紧张,省经信厅特事特办,紧急协调相关医用物资储备企业提供5000个防护口罩,为生产一线员工提供了安全屏障。对于急需返回公司重要岗位员工的交通问题,公司直接派车接回,省市经信部门协调解决交通通行问题,有效保障了生产正常开展。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负压救护车需求量激增。奇瑞瑞弗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自我加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生产效率,本着为疫情防控一线多生产一辆负压救护车,就是为社会多贡献一份力量的宗旨,公司在完成工信部下达生产任务的同时,面向国内接受订单,截止目前已确定来自全国的负压救护车订单100余辆,并在不断增加。在全力生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同时,公司全力保障员工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范工作,建立每日一报制度,报至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省经信厅、工信部装备一司。疫情不停,奇瑞瑞弗人与抗疫前线一起斗争的心就不会停,并将持续作战,快速响应,开足马力,不断为全国疫情阻力贡献力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下,疫情阴霾一定会散去,疫情一定会被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