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典型

江淮汽车新能源 掌握核心竞争力 迈向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8 08:0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江淮汽车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略。自2002年涉足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以来,江淮汽车的新能源业务已涵盖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多功能商用车、客车等产品,走在了行业前列。2010年首批591辆纯电动轿车在合肥示范运行,拉开了江淮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新四化”大幕。江淮新能源以“科技引领,大众e行”为品牌主张,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经过十四年迭代研发,已系统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累计推广应用16万台,总计运营里程超35亿公里,持续保持私人领域纯电动车推广规模领先者地位。

2015年11月,江淮汽车积极推动与大众汽车合资合作,江淮大众合资合作的项目成为新能源汽车中外合资首个项目,也是安徽省先进制造业的一号工程。时至今日,大众管理体系、质量标准的引入,赋能江淮汽车迈入乘用车3.0时代。2019年9月,全面应用了江淮汽车技术平台开发的首款车E20X上市销售。

2016年4月,江淮汽车正式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伊始,双方即整合优势资源,引进全球先进的制造理念及设备,打造了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高端全铝车身生产线的世界级智造工厂——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2018年,江淮汽车突破了汽车轻量化制造和大规模生产的技术瓶颈,相继生产高性能电动SUV蔚来ES8、ES6两款产品。2019年7月,J.D. Power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NEVXI),蔚来ES8在中大型纯电动车型中排名第一。2019年全年,江淮蔚来累计交付20565辆,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与认可。

此外,江淮汽车还与华为、百度、科大讯飞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的研发。面向未来十年,江淮汽车将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塑造大众信赖的电动车品牌,打造系统集成最优化、驱动系统模块化、控制系统融合化、用户体验智能化的“移动终端、储能单元、数字空间”,推动企业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