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典型

志邦家居:从小作坊成长为行业龙头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7 08:1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个性化定制家居,承载着很多人的安家梦想。在合肥,就有着这样一家“追梦”企业,将智能制造融合进定制化家居。

  1998年,两位创始人出资6万元在合肥创立志邦。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民营企业,23年来,志邦家居紧跟时代前行,从一家作坊式的小工厂,发展成为享誉全国的定制家居企业。2017年6月30日,志邦股份在上交所A股成功上市。2018年8月,公司注册名称从“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如今,志邦家居已从单一的厨柜公司,拓展到包括整体厨房、全屋定制、木门墙板、成品家具配套为一体的定制家居企业,企业的发展步入快车道。特别是2020年,在减税降费等多种政策支持下,企业不仅克服了疫情影响,还实现了逆势发展,企业年营业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29.65%。

  位于庐阳工业园区的志邦家居定制家居产品制造基地,板材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流水线上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忙碌。从不足300平方米的小厂房,到如今拥有五大生产基地成为领先国内的家居品牌,数字化、智能化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秘诀之一。

  “个性化定制家居已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出路与拐点,能够给行业带来全面的升级。”据介绍,智能制造与个性化定制的结合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个性化设计、下单、排产、出货到安装的数据准确,这也是志邦进行智能制造转型的原因。

  工业机器人在车间自动化加工生产,智能化自动钻孔机降低差错率……如今,志邦家居的工厂已实现了智能制造全过程。

  “我们最先进的生产线已经达到了数字化车间和自动化生产的标准,不仅省时省力,也提升了整体效能,产生了效益。”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成武表示。

  在品牌经营方面,志邦家居更是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以坚实的产业基础和体验式营销模式探索,完成了全国布局,借助行业高速发展的风口,成功跻身我国定制家居行业头部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