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典型

合肥视涯:未来就在眼前!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5 08:0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一个小小的VR眼镜,戴上它看家庭影院,效果堪比在大影院观影。

  这样的高精尖产品来自合肥视涯。在合肥综保区,视涯生产车间一片忙碌,用于AR、VR、可穿戴设备、工业安防、医疗等高分辨率的近眼显示领域新产品,源源不断下线,发往世界各地。“目前,全球只有五家公司从事硅基OLED技术研发和生产,我们是技术实力最强、产能规模最大的一家。”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杰笑称。

  让孔杰倍感自豪的合肥视涯一期工厂面积超过43000平方米,已建立世界首条专注于12英寸晶圆的硅基OLED微型显示创新研发中心和量产生产线。

  “早上到达上海浦东机场的进口设备,当天就能运到合肥。”孔杰说,公司从上海来到合肥,看中的不仅是长三角一体化下的交通和物流的便利,更看重的是合肥新型显示产业链的完整布局。

  2017年9月,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站高新区成立;2019年11月21日,合肥视涯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件及模组生产线投产。这是目前全球最大、唯一专注于12英寸晶圆硅基OLED微型显示组件研发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月投片量可达9000片,产能全球第一。

  硅基OLED显示作为半导体和OLED结合的一种新型显示技术,将是下一代智能穿戴显示的主要方案。如今,视涯已经研发生产出全球技术领先的微显示屏,用技术把现实和虚拟世界连接起来。

  据了解,视涯的核心技术横跨半导体和OLED微型显示两大领域,与合肥“芯屏汽合”产业发展方向相契合。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合肥视涯的落子,巩固了合肥新型显示产业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如果从市场角度来看,新技术的潜力更是惊人。硅基OLED显示技术一旦推广到终端市场上,会给家庭、商务人士以及需要显示画面的用户带来很好的体验。记者了解到,目前人们浏览资讯大部分都是用手机,屏幕很小,内容也受限,通过OLED显示技术做成终端,带上手机或是5G的网络连线,基本就可以看到海量内容,给人们的阅读、观看等带来质的改变。

  今年,是合肥视涯大规模量产的阶段。作为合肥新型显示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它将继续秉持工匠精神,夯实创新基础,促进核心技术产业化;带动更多半导体和新型显示技术领域上、下游及配套产业集聚,打造完整的新型显示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