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典型

中南光电:努力在合肥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出新出彩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位于肥东县的中南光电,深耕光伏发电十多年。今年跻身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随后又从这批“小巨人”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正聚力创新,在追寻光伏发电“密码”的征程中不断前行。

  “我们已由光伏组件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发展成为集光伏组件研发、智能制造、销售,光伏电站设计、建设及运维于一体的新能源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南光电董事长郭万东表示,中南光电的产品已遍及欧盟、美国、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深谙创新是企业砥砺奋进动力源的中南光电,不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光伏行业领跑企业。领跑的关键在于,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成果转化平台。据介绍,中南光电先后成立了中南新能源研究院,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合肥市光伏光热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四大研发平台。

  截至目前,中南光电已获得专利授权223项、省部级新技术新产品4项、科学技术奖3项,承担国家、省市科研计划11项。郭万东介绍,中南光电坚持“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先后与多个新能源头部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分布式光伏、能源开发、光伏储能等领域合作对接,努力在合肥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出新出彩。

  面对未来,中南光电信心十足。郭万东说,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光伏产业迎来“新一轮的起飞点”和高速发展的窗口期,中南光电将抢抓战略机遇期,顺势而为,厚积薄发,坚持科技创新是推动新能源发展不二法则,实现跨越发展。

  “当前,公司已进入发展快车道。”郭万东表示,“我们将满怀信心和期待,不断创新作为,奋力在合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强‘专精特新’,助推合肥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