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安徽合力以智造领先入选“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2020-06-02 08:0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在中国工业车辆领域,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不仅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连续28年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而且智能制造也在全国领先。该企业制造出多品种、大批量的智能叉车,尤其是“合力AGV自动引导运输车”被2018年世界制造业大会誉为“明显”;公司提供的AGV整体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是全球知名物流企业A·P穆勒马士基集团全球首例用于集装箱货运站集拼业务。

  5月22日,在由e-works主办的主题为“中国制造业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后的新常态”的“2020(第九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上,安徽叉车集团核心控股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19年度中国工业互联网杰出应用奖”;与此同时,本次论坛发布了“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榜单,合力荣登榜单,被评为标杆智能工厂。

  此次参评项目“合力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工业车辆生态圈”,是适应叉车制造发展需求,探索实现有合力特色的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的成功实践。通过叉车车载终端设备,将基于CPS系统的车辆运行情况进行采集、处理、分析、统计,从而实现叉车的监控、调度、管理等功能,体现了工业车辆企业管理的移动可视化、工业车辆产品的车联网化、工业车辆驾驶的无人化三大亮点。

  “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榜单评选发起者“e-works”是中国智能制造著名研究机构,于2002年4月在国家大力推进制造业信息化的背景下成立,旨在推进智能制造技术在制造企业中的深化应用,帮助制造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此次评选基于e-works智能工厂建设水平评价模型,经大众评审和智造专家多轮遴选,历时数个月。合力最终以优异的综合表现,入选“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

  目前,合力正以自动化、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为依托,打造定制化的柔性生产新模式,构建新模式下的企业生态系统。为打造大数据生态,合力公司在依托工业车辆智能终端T-BOX平台接入的基础之上,打造合力智能车队管理系统。通过工业车辆车载终端设备,结合无线通讯与企业网/互联网,实现工业车辆的智能化。

  多年来,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顺应行业发展形势,把握技术发展趋势,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国内外市场地位。发展智能装备、智能物流。在发展智能产品的同时,公司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也不断提高。公司总监的“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互联网+产供销全流程协同管理”在2017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上获奖。未来,合力将持续提升在数字化、智能化的建设力度,从智能生产往数字化运营扩展,构建以智能制造、智能产品以及智能服务为基础的“智慧合力”,提供全方位的移动互联网与工业融合的解决方案,打造工业车辆制造服务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