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华米科技发布“黄山2号”可穿戴芯片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7 08:0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6月15日,华米科技发布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第二代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BioTracker 2及一系列全新的健康大数据AI算法。通过一整套人工智能健康管理技术架构,华米科技将致力于搭建新型健康基础设施平台,促进健康医疗产业转型升级。

2018年9月,华米科技发布了“黄山1号”,这是全球可穿戴领域的第一颗AI芯片。“目前,‘黄山2号’已经流片成功,预计今年四季度实现量产。明年上半年,搭载‘黄山2号’的可穿戴新品也将面世。”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黄汪透露,华米科技为“黄山2号”重新设计了AI本地生物数据计算NPU,采用卷积神经网络加速技术,大大提升了本地AI数据计算的性能,加快了识别速度。基于心率数据,“黄山2号”的房颤识别速度是“黄山1号”的7倍,是市面上其它软件算法的26倍。同时,“黄山2号”还加入了超低功耗传感器AON模式,搭载了C2协处理器,可单独用于数据收集,能在主芯片处于休眠甚至关闭状态时,仍持续保持健康数据的记录工作;理论上可使黄山2号整体功耗下降50%,从而让用户告别可穿戴设备的续航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