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华菱汽车MES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8 09:0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从华菱星马获悉,7月1日,华菱汽车MES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并举行了MES首台车下线仪式。 华菱汽车生产制造执行管理系统(MES)基于ISA95标准设计,已完成基础运维、生产计划、物资采购、物流管理、质量管理、供应商平台、三方WMS等模块的上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该系统支持多工厂数据模型互联互通,满足企业集团化的发展需求和模块化、组件化的设计理念,从冲压到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管理按需部署,计划编排、订单下达、任务执行、过程监控、数据采集和统计、物料配送及消耗监控,均可实现产品质量档案数据化、电子化、可追溯。 华菱汽车MES系统通过对业务的整合和流程的优化,消除了“信息孤岛”,建立了一整套华菱汽车公司级的统一整车生产制造信息化管理平台。MES系统将与前期已经成功导入并正在运行的“DMS”“PLM”“ERP”平台打通,使得集团公司产品从营销接单、商务合同、订单评审、研发设计、工艺规划到生产制造、产品交付、运维服务等诸多环节,均实现产品可视化、数据结构化等整个业务运营的全数字化线上办公。 华菱汽车MES信息化平台上线,标志着公司完成了从线下全面转入线上运营最关键的环节,对该公司信息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