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芜湖造船厂完成国内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设计攻坚

原标题:国内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在皖完成设计攻坚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08:3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7月8日从奇瑞控股集团获悉,“中国造”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日前在芜湖顺利完成设计评审,该集团旗下芜湖造船厂有限公司作为主要评审方参与设计评审。这对我国海上风电运维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填补了相关领域的国内空白。 海上运维船是海上风电运行维护工作的核心载体。“中国造”首艘海上风电运维母船以“出得去、可到达、可操作”为设计思想,船舶可在3米以上有义波高、2节水流下完成风电登乘和作业任务,配备动力蓄电池、伸缩推进器等高新技术。作为海上生活平台,该船同时还设有阅览室、游戏室、健身房等功能设施,将为船员们带来更安全更舒适的运维作业体验。 评审期间,芜湖造船厂与广东省海上风电运维有限公司、中船集团第七二所签订了批量小水线面双体运维船设计合同。这批船是我国行业内首次以小水线面双体船为平台,可以实现四级海况安全作业、五级海况安全航行的新型运维船,靠桩时间比常规风电运维船缩短了一半。建成交付后,这批小水线面双体运维船将与运维母船一起,形成海上运维作业矩阵,推动我国海上风电由“近海运维”向“远海运维”转变,实现风电运维“陆上基地海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