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打造抗病毒药生产完整产业链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2 08:0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8月29日,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投资建设的治疗艾滋病、乙肝、结核病系列制剂项目,在太和县正式开工。这意味着,从起始原料到终端制剂的抗病毒药物生产完整产业链,将在太和逐步建立。

  安徽贝克是国内专业从事治疗乙肝、艾滋病药物生产的龙头企业,拥有原料药研发、制剂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建有国内产能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治疗乙肝、艾滋病药品生产基地,也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家通过WHO-PQ认证、美国FDA认证和首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制药企业。

  “受到疫情的影响已经弥补过来,预计今年集团的产值可以达到12亿元,不仅不受影响,还会比去年增长20%。”在热火朝天的开工现场,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邦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安徽贝克积极开拓东南亚和非洲市场,产品不仅不愁销路,还需要扩大生产,尤其是制剂产品。

  本次开工的治疗艾滋病、乙肝、结核病系列制剂项目,是安徽贝克打造复合型制药企业的重要项目之一。“原本在太和的生产厂主要是生产原料药,此次特意将治疗艾滋病、乙肝、结核病系列制剂项目放在太和,就是综合考虑,在此打造一条从起始原料到终端制剂的完整产业链。”王志邦说。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11.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5.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8.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包括研发、检测等功能的综合大楼等,以及9条全通道、全自动化片剂、胶囊、冻干针剂、水针剂、颗粒剂、软胶囊生产线,并有4个自动化中试车间。

  “一期项目将建设9条全管道、封闭式自动化生产线,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0亿粒片剂、30亿粒胶囊、10亿支冻干粉针、20亿支水针剂、40亿粒中药片(胶囊剂)、2亿袋中药颗粒剂的生产能力。”王志邦告诉记者,项目全部达产后,将进一步打破国内对进口抗病毒药物的长期依赖,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徽贝克还在积极筹备主板上市,预计到“十四五”末,总产值将突破300亿元。王志邦表示,企业将致力于建成一个全国乃至全球治疗艾滋病、乙肝、结核病和肿瘤药物研发及生产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