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中车浦镇庞巴迪公司跨座式单轨列车起运泰国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08:0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9月4日,由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为泰国首都曼谷黄线和粉线生产的288辆跨座式单轨列车首列车从芜湖市整装起运。这是今年5月为泰国曼谷金线提供APM捷运系统车辆后,该企业又一项出口交付的轨道交通产品。

  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门从事单轨和自动旅客捷运系统(APM)胶轮轨道交通车辆及系统设计、生产、集成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可年产跨座式单轨200辆、APM捷运系统100辆。近年来,企业以芜湖轨道交通产业园为依托,带动上下游企业,逐步建立和完善供应链。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强“新基建”,打好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这张牌,目前该公司海外订单额超过50亿元,占总订单量的50%。

  此次出口泰国的跨座式单轨列车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和国际先进标准设计制造,拥有优异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全部列车将于2022年初交付完成。泰国曼谷黄线和粉线是曼谷市区重要的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均采用跨座式单轨制式,线路计划在2022年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