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中国化学安徽碳鑫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两台大型设备吊装完成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09:1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0月10日,中国化学安徽碳鑫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两台大型设备吊装完成, 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安装阶段。该项目由中国化学东华科技总承包。

  本次吊装的两台设备为甲醇合成塔及热再生塔。甲醇合成塔是项目甲醇单元的核心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瑞士卡萨利甲醇合成技术,设备塔径3.6米,高度16米,重量约180吨;热再生塔是项目净化单元的核心设备之一,塔上部直径2.6米,下部直径3.6米,高度为33.16米,为超高设备。

  该项目是中国化学东华科技首个智慧化工地示范项目,也是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百万吨煤基新材料项目的关键环节,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韩村镇临涣工业园内。项目拟利用临涣焦化现有两期40万吨甲醇装置的富氢弛放气,新建一台日投煤量2000吨的气化炉补碳,生产50万吨甲醇,最终形成年产90万吨甲醇的规模,作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延伸下游烯烃产业链的原料。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从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方面进行高标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