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启动国内首个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

原标题:国内首个! “合肥产”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启动Ⅲ期临床试验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从合肥高新区获悉,11月18日,由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和中科院微生物所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 细胞)”在湖南湘潭县启动III期临床试验。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启动III期临床试验的重组亚单位疫苗。

  据了解,该疫苗于2020年6月19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临床试验。为了评估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从6月23日开始,在北京市、重庆市、湖南省三地招募18岁以上的健康成年人,相继开展了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I期临床试验。

  10月22日,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对获得的I、II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关键数据进行揭盲,结果符合预期,该疫苗在I、II期临床试验中显示了很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可进一步开展下一步临床试验。11月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审中心召开了该疫苗III期临床试验方案沟通交流咨询会,III期临床方案获得完善和确认,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依此按照申报的临床方案开展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

  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在18周岁及以上人群中开展,采取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共计划招募29000人。11月18日,在湖南湘潭县开始国内部分的III期临床试验,国外预计本月下旬将首先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始III期临床试验,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厄瓜多尔也将陆续开始III期临床试验。

  据了解,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已于9月获得了药品生产许可证变更,增加了重组新型冠状疫苗事项,新冠疫苗车间已于同月投入使用,试生产顺利,年产可达3亿剂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