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安徽航瑞“云雀”重油活塞发动机助力舰载无人直升机首飞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9 07:5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2月7日从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了解到,11月27日,搭载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云雀”重油活塞发动机的AR-500B舰载型无人直升机在鄱阳试飞基地成功首飞,不仅填补了我国轻型重油舰载无人直升机领域的空白,也填补了我国中小型重油活塞航空发动机领域的空白。

  该公司研制的“云雀”重油活塞发动机攻克了3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历经四级试验验证体系的苛刻极限验证,是国内首款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搭载舰载型无人直升机的航空重油活塞发动机,实现了100%自主产权、100%国产化,具有大负载、长航时、高海拔的特点。“云雀”作为我国首台完全自主可控的活塞重油国产发动机,将助力无人飞机作战能力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