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安徽盒子健康科技公司推出新冠病毒灭活口罩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0 08:1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2月8日,位于合肥瑶海区尚荣大健康产业园内的安徽盒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向外推出新冠病毒灭活口罩,系全球首家将氧化铜无纺布运用到口罩生产中的企业。据悉,该口罩具有过滤度高、灭菌性强和可重复使用等特点。

  该口罩采用具有微生物灭活特性的含氧化铜无纺布作为主要材料,其主要原理是通过Cu2+的活性金属离子进行灭菌。联合研发企业上海佩玖首席运营官张弛介绍,此款氧化铜无纺布早在今年7月便正式取得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大学)认证,报告结论指出,含氧化铜聚丙烯纺粘非织造布材料(佩玖橙色或橙红色口罩材料)对各滴度的新冠病毒都有明显的灭活作用,且效果均显著强于普通聚丙烯纺粘非织造布材料。

  当天,安徽盒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医用N95口罩正式量产。在取得欧盟医用N95口罩注册证后,这家落户瑶海区不到一年的大健康新兴明星企业,在今年11月下旬正式取得安徽省医用N95防护口罩注册证和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由此,盒子健康成为安徽省资质齐全、唯一量产的医用N95口罩生产企业。

  据悉,该企业日产能已达到200万只KN95和医用N95口罩,是目前合肥市日产能最大的高端口罩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