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2020年合肥长安公司产销两旺 实现跨越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8:2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0年,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长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应对,主动出击,在做好疫控的同时,较早实现复工复产;后又抓住市场回升的机遇,加快生产和销售,实现了超越发展,全年累计生产汽车26.63万辆,比上年增长79.4%。实现销售收入210多亿元。被安徽省机械行业联合会评为2020年安徽机械100强企业。为长安汽车突破200万辆和安徽汽车重回百万辆作出了有力贡献。2020年12月下旬,重庆长安公司领导前来调研,对合肥长安的发展予以高度称赞。

  合肥长安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长安汽车三大乘用车生产基地之一,是长安公司在华东地区的重要布点,已经成为安徽汽车工业的主要版块。

  合肥长安先是完成了一期工程,形成了5大系列29款车型、96种产品状态。2019年下半年又完成了二期工作并顺利投产,提高了装备水平,增强了生产能力,目前合肥长安已形成年产汽车50-60万辆的规模,涵盖了长安公司众多品种乘用车和新能源车型。

  近些年来,为满足用户需要,合肥长安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发新产品,形成了C515系列、逸动DT系列、悦翔系列、CS15-EV系列等系列产品,其中有多个多用途乘用车、纯电动车被评为安徽省新产品。2019年下半年又引入CS75PLUS系列车型,更受用户欢迎。

  进入2020年,为更快地投入市场,公司领导带头,各车间经常加班加点,双休日很少休息。同时,公司大力采用先进装备,建设自动高效的生产线、装配线;推行信息化管理,抓好精益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2020年前三季度就生产汽车17.7万辆,同比增长1.07倍。

  越是产销两旺,越是要抓好产品质量。在汽车产量与日俱增的喜人形势下,合肥长安领导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求各级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产品质量;车间、工段、班组进一步完善了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执行工艺标准,严格操作规程;对重点部位、关键工序实行看板管理;车间建有班组园地、党员示范岗,创建既紧张快干,又严格管理的生动局面。由于加强了质量管理,产品信誉和知名度提高,合肥长安汽车一直畅销不衰。

  最近以来,合肥长安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受到了巨大鼓舞。表示要认真贯彻,抓好落实,按照公司的规划目标,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抓好新款乘用车和新能源车的发展,争取2021年再上新台阶,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