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安徽奥弗医疗设备造腹腔穿刺器打破国外垄断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08:1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日,一款用于微创手术的安徽造腹腔穿刺器在国内医用高值耗材带量采购招标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打破了国外穿刺器主导国内市场的格局。

  据了解,位于安徽省蚌埠市的安徽奥弗医疗设备科技股份公司,是一家长期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家医药行业标准《一次性使用腹部穿刺器》(YY/T1710-2020)主要起草单位,该公司主导产品腹腔穿刺器在国内首次采用瓣式密封膜设计,经过近10年的研制和临床完善,解决了国内企业长期未能解决的漏气和可转换问题,性能和质量都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日,在南京市和山东省举行的医用高值耗材带量采购招标中,该公司生产的腹腔穿刺器一举中标。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医用高值耗材带量采购作为我国医疗器械采购制度重大改革的一项举措,可以直接降低国家医保支出,减少患者高昂的医疗费用,最大限度地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实惠。据初步估算:此次带量集采,仅穿刺器1个产品每年可为国家减少医保支出和降低患者医疗费用约70亿元。

  目前,安徽奥弗医疗设备科技股份公司已经建成年产150万套穿刺器自动化生产线,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医疗机构和患者对产品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