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首页资讯 > 企业发展信息

凯盛科技集团柔性超薄玻璃实现重大突破

信息来源:蚌埠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11:2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日,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攻克技术难题,推动柔性超薄玻璃实现重大突破,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批量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产化柔性超薄玻璃产品的企业,形成了国内唯一覆盖“高强玻璃—极薄薄化—高精度后加工—柔性贴合”的全国产化柔性超薄玻璃产业链,突破了信息显示关键材料“卡脖子”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满足了显示终端产品柔性和可折叠发展趋势对关键材料的需求,从源头上保障了我国信息显示产业链安全。

  柔性超薄玻璃具备超薄、耐磨、强度高、可弯折、回弹性好等特性,是理想的柔性折叠盖板材料,备受全球显示产业关注。2019年起,凯盛科技集团紧跟电子信息产业柔性和可折叠发展趋势,利用自身在柔性触控玻璃的科研攻关和产业化能力,借助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先进技术,整合中建材(蚌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优势,组建柔性玻璃联合实验室,成立协同攻关团队,自主研发出高强度柔性玻璃配方及减薄、强化、切割和成型加工新技术。去年1月,企业研制出第一批玻璃样品。去年8月,凯盛科技集团自主研发出30微米至70微米超薄柔性玻璃,主要性能指标和参数处于中国第一、国际领先的水平,打破了国外垄断,并启动工业化生产。去年12月,凯盛科技柔性超薄玻璃实现连续弯折40万次不破损,产品性能完全符合柔性和可折叠玻璃应用的各种需求。

  今年2月,凯盛科技柔性超薄玻璃在良品率、弯折半径和弯折次数上持续突破,实现30微米弯折半径小于1毫米,在推动行业研发与生产技术加速发展的同时,促进了相关行业技术进步和应用范围的扩大。目前,凯盛科技柔性超薄玻璃一期项目正按计划推进,建成后,能够量产6寸到8寸30微米至70微米超薄柔性玻璃。

  凯盛科技集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公司研发团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强技术攻关,不断适应市场需求,着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进一步夯实和壮大全国产化柔性超薄玻璃产业链、推动中国玻璃继续领跑世界打下坚实基础。